《书长恨》

就序章和第一章。
我一个辣鸡画手为什么要来挑战写文。欲言又止。

序章。

“生了!生了!”
一声惊叫划破宫里的寂静,紧接着的是一阵欢声。正值五月初夏,草色郁郁葱葱,被这么一打扰,歇息在树上的鸟儿也不免被惊飞了几只。碧色池塘泛起微微涟漪,似乎也在昭示着不满,漾起不悦的媚容。
“孩子顺利生出来了,是个大胖小子呢!”一旁胖胖的妇人怀里抱着一白瓷般的娃娃,十分高兴地笑着,欢喜地用手指逗弄着啼哭的小家伙。
“快……给我看看。”女人接过男孩,满是虚汗的脸上浮现几分笑意,此时终于松了一口气,伸手将孩子接过,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他的脸。“他真可爱……如果陛下允许的话,就叫他高孝瓘吧。”
孩子像初生的雀鸟一般,抓住他母亲的食指胡乱哭喊着,被宫殿里欢声不停掩盖。

第一章。

阳光明熙,懒洋洋地撒落在大地上,让人忍不住伸个懒腰打瞌睡。春日的风儿温暖而柔和,它抚上你脸庞时,只会带来一阵轻微酥麻地惬意感,好不舒适。
男孩像一道无声的黑色的闪电,敏捷地翻过后宫的围墙,忽的就不见了踪影。路过的宫女们闻声望去,只能看见一抹衣袂翻飞的影子,只认为是自己眼花,便不予理会了。
围墙后是皇上的马圈,他的好马无一不由他亲自悉心照料着。说来也奇怪,哪有自己喂马的皇上,还把马圈设在宫内的。哎,这我们就可不清楚了。
原本跟在男孩身后的几个婢女身手不甚迟钝,气喘吁吁地赶过来,见那抹黑影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又着急又无奈,各自着急着呼喊,却又怕惊扰了其他人。
“殿下!快回来!”
“您不可以再去马圈了!不然……”
“别唠叨啦!我知道我知道!我不会让母亲发现的!”几个婢女话还没说完,就已被尚还稚嫩的男声给打断,墙内霎时鸡犬不宁鸡飞狗跳马鸣声大起——好吧,他们家殿下又在搞事了。
后宫里谁都知道,这个长子虽然知书达礼,文武兼备,性格却十分直爽不羁,皮得让人头疼。虽然深得人们喜欢,却经常给人“惊喜”。或许这是就是西方水土培养出来的人吧,独特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西域风沙走石,偶来的驼铃悠悠而清远,这里虽然地方不大,却有着不同于唐的别样的魅力。
“肃儿!”
熟悉的声音令高孝瓘动作一僵,他几乎在一瞬间掸去身上的灰尘,转过身站直了身摆出在父皇那里乖巧礼貌的微笑,像个没事人一样背起手,肃声朝人问安。“下午好,阿姐。”
对面衣着光鲜的美人蹙着秀气的眉,严厉地盯着他,即使身上的饰品精致优雅,也遮不住她本身的英气。两者差别地冲突着,竟意外的没有违和感。
“别耍滑皮。我知道你很久没来耍了,可你一来这里哪次不是闹这么大动静!”
高孝瓘撇撇唇,也不是很开心地鼓起脸,带着几分气恼还嘴着。“阿姐!我想学骑马!你何时才教我?”他知道的,她严厉又可爱的姐姐不吃软的那套,只要自己有理由,她总是会迁就些,比如自己总嚷嚷着的骑马一事。
“就你这样还想骑马?”公主上前拍了拍马脖子,安抚受惊的马儿们。虽然依旧历着目光,可语气却稍微软了下来。“好啊,你从今天起,每天给他们刷毛,喂食。怎么样?”
这个回答让我们的殿下欣喜若狂。什么?他的阿姐同意啦!他能学骑马啦!哪顾着什么自己要去干下人的工作,径自抱上去蹭了公主一身灰,撒娇一般。“阿姐你最好了,那不如再帮我一个忙——去母后那里当说客的任务就交给你了!”

“哦?不行。快回去,母后可生气着呢。”

“……啊?好吧。”高肃笑容一僵,只好委委屈屈道。

评论
热度(9)
©君易。 | Powered by LOFTER